Tuesday, March 23, 2010

認真的女人最可怕

不知道是誰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: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。」

我倒覺得,再美麗的女人一旦認真起來,都會變得很可怕!

的確,在辦公室裡,做事認真、一板一眼的好女孩最受老闆器重,最值得下屬信賴。

但若在家裡也有這麼一位明察秋毫、行事刻板、愛從雞蛋裡挑骨頭的女主管、女上司、女教官,

那麼,你的日子絕對不會過得太爽!



在家中身為長女的好女孩,多少都有一點這樣的特質。

白天已經在辦公室裡辛苦打拼一整天,累得像條狗一樣,

下班回到家裡,她們還得兼差擔任衛生股長、風紀股長、爸媽的傳聲筒以及弟妹的看門狗。


我的朋友亞妹這麼形容她大姊:「我姊的專長和嗜好,就是找我麻煩!她最喜歡關我房間的燈,

關我房間的電風扇,拔掉我房間所有的插頭,說是為了節能減碳,其實是吃飽了沒事幹!

我真希望有哪個好心人來救救我,快把我姊娶回家吧!」



「哼,妳以為妳姊嫁出去以後就不會再管妳了嗎?」我的另外一個男性朋友說:

「自從我姊嫁出去以後,我總算有了一點自己的空間,可以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氣,

沒想到前幾天我姊回娘家,劈頭就唸了我半小時,說我髒衣服亂扔、用過的碗發霉了還不洗,

拜託,她到底是我姊還是我老媽啊?我是她老弟,不是她老公!

她甚至還逼我把我床邊穿過的襪子立刻丟進洗衣機裡,真是太過份了,

那雙襪子其實我還可以再穿一天耶!」



聽得我心有戚戚焉,因為我家裡也有這麼一位愛之深責之切的好姊姊。

我的姊姊,是一位實事求是,說有多認真就有多認真的好女孩。

某一年冬天,我去日本探望當時在那裡工作的姊姊。

不習慣東京天氣的我,一出門就冷得直發抖,一整天下來,我講最多的一句話就是「好冷、好冷……」,

抱怨的次數多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。

到了晚上,我告訴我姊:「東京真的好冷,我看我今天喊冷已經喊了五百遍了!」

「五百遍?哪有這麼誇張?」看,我姊果然對每個小細節都很認真。

那好吧!容我來仔細回想一下,我今天到底喊冷喊了幾遍,我想,沒有五百遍,起碼也有五十遍吧!

我這麼稟告我姊。

想不到我姊聽了,非但沒有稱讚我小小年紀算術居然這麼好,反而很酷的對我說:

「所以妳講的話都只能信十分之一囉!」

是不是?是不是?認真的女人最可怕!

為了捍衛我的自由,做妹妹的我要繼續亂丟襪子、不洗衣服、不隨手關燈、上完廁所也不沖馬桶,

這樣才能顯示出我的姊姊真偉大!

No comments: